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sdgs實體講座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csr企業管理課程推薦

2022臺南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高雄基礎esg證書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sdgs品牌創新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第一次看見鐵線蓮是在廈門鼓浪嶼,傍晚跟老公在島上漫無目的地散步,忽然發現映入畫面的是柵欄后一截鐵絲圍墻,上面纏繞著一種植物,葉子很稀疏平常,最是那花,讓我怦然心動,這是哪來的妖精?深深沉醉的魔幻藍紫,如貴婦裙裾,閃著神秘光芒,七八片花瓣聚攏在花蕊,深深淺淺的藍紫,如一蓬毛茸茸的半球,絲絲縷縷扣人心弦。我看見的時候不是極盛,花瓣已有美人遲暮的倦怠,可是即便隔著柵欄,那慵懶繾綣的倩影,滿含妖嬈而古典的情懷,猛然吸引了我這顆花癡的心。 后來花友告訴我,它叫鐵線蓮。好一個驚艷的名字,韌如鐵絲,花開如蓮。鐵線蓮能耐零下20攝氏度低溫,在江南地區,跟月季一樣是可以戶外直接栽種的植物,也是造園的最美主角。打開淘寶,銷售鐵線蓮的店也特別多,很多花友的淘寶史就是一部血淚史,淘寶鐵線蓮一定不能貪圖便宜,太多開小花的轉子蓮冒充鐵線蓮。 鐵線蓮早春開花的一般都在老枝上,秋季復花多單瓣。暮春開花的要經過冬天強剪,新枝新芽新花。過了秋天,鐵線蓮的枝葉就枯萎敗落,好事多磨,曾經我媽一看籬笆邊好多枯枝敗葉,勤勞的她統統拔了個一干二凈,其中包括我的鐵線蓮枝葉。痛徹心扉的感覺后,立即給它們施肥整地,好在又發芽了六棵。初春,發芽的鐵線蓮看起來毛茸茸,我喜歡多蘭重重疊疊的豐茂,喜歡條紋小鴨水波紋粉粉卷邊,喜歡一簾幽夢的清新,喜歡總統幽幽藍紫的神秘……春天,看見鐵線蓮花開如奔騰的小浪花,在姹紫嫣紅的花園,在鐵藝拱門上,在斑駁的墻面上,心里的快樂滿足便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所以無論資深花癡還是才入坑的花友,幾棵精品鐵線蓮比如小鴨、總統等是必備的。陽臺族建議買矮生大道鐵線蓮,也可以過過鐵線蓮的癮。現在我們這群勤奮的花癡們已學會扦插壓條嫁接,花友間的分享已足夠滿足互相的品種收集。 鐵線蓮比月季得病蟲害的機會少,但最可怕的是枯萎病,也許只是一場大雨后的初晴,家里繁茂的鐵線蓮會忽然全株枯,好像重瓣的更容易中招,多次防不勝防后,就多地栽單瓣鐵線蓮:波蘭精神、總統、花火等品種,重瓣的妖嬈,單瓣開爆的其實亦不輸風采。 鎮江也是野鐵的故鄉,在焦山千柳灘大片柳林里,生長了好多野生鐵線蓮,每年四五月,是野鐵繁花期,纏纏綿綿的野鐵頂著淡粉藍的小花,纏繞在柳樹雜草上,吸引很多花友去觀賞。所以被稱之為千柳野鐵,現在焦山那里每年都在開發建設,每年都有新變化,明年千柳灘的千棵柳樹和千柳野鐵,你們是否依然安好?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揮著翅膀的女孩 文/南星 由于請不出假,老媽把我的生日派對從星期天移到了星期三。我只請了小V,外加借住在家的兩個留學生弟弟,倒也熱熱鬧鬧。通常在生日那天我總會比平日多出幾分感慨,但這次我沒有任何想法,也感受不到其他多余的情緒,例如激動,不安,酸澀,或是感傷。我高高興興地迎接朋友,高高興興地聊天,高高興興地切蛋糕。從頭到尾我都是高高興興的。老媽忘記買蠟燭,碰巧小V送我的生日禮物中有一盒香味蠟燭,只好拆了點上。老爸關了燈,所有人開始唱生日歌,有的用英文唱有的用中文唱,亂得不可開交,小V站在我邊上,一臉的尷尬和忍俊不禁。 好容易唱完生日歌,老媽催促我許愿。我雙手合十,閉上眼睛,想著往年許過的愿,像是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美滿,白馬王子趕緊出現……諸如此類。千思萬緒閃過,我終于下定決心,默默地在心里祈禱:愿我成長為一個勇敢的女孩,勇敢到能夠獨自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苦難和風雨。然后我睜開眼睛,一口氣吹滅了蠟燭。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第一次聽到容祖兒的《揮著翅膀的女孩》,那時我還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只覺得心中震顫,仿佛有不知名的激情在默默燃燒。我不算太喜歡容祖兒的嗓音,她的普通話不標準,唱華語歌的時候總有點饒舌,但我很喜歡她的形象。短發,會笑的大眼,一口白牙,活潑潑的,看上去樂觀又健康。 有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演出。她一身白衣,背著一雙羽毛粘成的翅膀,坐在秋千上從高處緩緩往下降。深藍色的背景,點綴成星空的模樣。她握著話筒,披著長發,倚在秋千上高聲唱: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流水的音樂中,她的眼睛顯得清澈而明亮,像個真正的天使。 我才十九歲,還是少不經事的年齡。究竟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就一個人,我至今無法得知。唯一能確定的是,路還很長,未來卻在逼近,我已不是個孩子,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在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除了咬牙走下去我毫無選擇。我可以害怕可以恐懼,但我不可以退縮。 總有一天我會學會飛翔。 “偷”花的女孩 文/桔鄉詩雨 初秋的風吹開門前幾株芍藥花開,紫紅色的花瓣徐徐展開,像少女羞紅低頭的臉龐。一只蝴蝶花蕊傾吐情意,久久不愿在秋老虎的炙熱下離去。站在大門口陰涼處凝望她們,愛與被愛的幸福蕩漾感動間,自然袒露的情懷溫馨中游走,生命旅程芳香誘惑著美麗心情的怒放。 一位身穿粉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從西邊走來,花前停足,久久凝視,伸出的小手幾次縮回,我在猜想這個看上去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一定像我一樣是個愛花的主。 她左顧右盼看看兩旁沒人,最終沒忍住還是豁一下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摘下一朵來聞了又輕輕撫摸,似乎陶醉其中,根本沒有身后我的存在。“小妹妹,你為什么要摘下花花讓她母親流淚呢?”小女孩看到站在身后說話的我慌張地把花藏在身后,眼睛滿是膽怯緊張。 “阿……姨,我……我……花兒好看,我想拿回家里放著,看著她就能看到我媽媽的笑,看到媽媽的笑日子就開心。”小女孩緊張中口語結巴的回答。稚嫩的童音,小小的年紀就深邃花開生活的快樂,懂得思念的美好,我摸了摸女孩的頭笑了,“阿姨,我錯了,不該沒有經過您允許就摘了花,還讓花媽媽哭了,以后我再也不摘花了,讓她開在街邊讓路人一起欣賞她美麗帶給人的好心情。” 時光一下倒轉回童年我和伙伴去偷花的往事中。三峽腹地的川東夏日中午,火辣辣的陽光曬得肌膚發痛,我和勇妹按照事先勘查好的路線直接走到她大姥家的地壩坎坎下,谷穗揚花,邊上的月季粉紅的惹眼,脫下涼鞋沿著秧田旁放不下腳板的“路”走去,一個踩空跌倒秧田里,兩個人吸住氣一動不動的站著,生怕上面的狗兒旺旺叫開引來主人。手勢中兩人東張西望的向前,撿大的長的根拔啊拔啊,刺傷了手,顧不上疼,繼續拔,大的不成小的,汗水洗了臉,狗兒聽到動靜只是朝下叫喚,匆忙中兩人折斷幾枝月季枝條拿起涼鞋躲在稻田里不敢做聲,蚊子嗡嗡地叮著皮膚咬,又驚又怕中彎著腰走出稻田。兩個人拿著折斷的枝條,挖坑,倒水,插上,培土,每一天上學前放學后第一件事就跑到屋后給月季澆水,沒料想月季在我們兩個精心照料下一個多月后又長出了新枝。和伙伴分別二十寒霜,2013年冬天我們在故鄉相遇,老屋后面的月季枝條繁多,朵朵綻放,兩人同時撲哧的笑出了聲,那年那月你我偷的花花,笑聲那么的甜,只是人生旅途,南北各方的我們,依然在那份美好向往的人生旅途牽念彼此,無論風雨,我們向著各自的夢想在風雨旅途艱辛的向前走著,一步一步!就像當時偷花前的聊天:“我們要讓自己活得像花一樣的美麗。” 今天想來,人的思想多少是一致的,起碼對生活的向往,人生的追求中,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夢在童年時滋生。如今,皺紋上的滄海桑田,詮釋和解讀這歲月的故事,而在這一個個成長的故事里,有著我們曾經的夢支撐著我們一路向前行走。 難忘那個女孩 文/今生有約 很多年前一個春日的早晨,我從鄉下的老家到濟南再轉車回山城學校去。 當我坐船過去黃河來到“歸德”車站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鐘了,又趕的不巧,上濟南的客車上午就剩下最后一班車。上車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擠上了門口,車門已經關不上了。車上人擠人,轉轉身也困難。我肩上一邊一只背包,怎么也抬不起肩來,猛一用勁就聽“砰”的一聲,背帶斷了。也不知是擠的還是急的,我出了一身大汗。一抬頭,猛然發現我前面不遠,一位白皙俊美的姑娘正沖我送來溫和的笑意,我臉一紅,也沒吱聲,不知何故,我很自然順手將右肩上的背包向她遞去。 現在想起來,那也許就是一種心靈的相通吧。那時的我還是跟姑娘說話就臉紅的年齡,沒有想太多。說來是那么的默契,姑娘居然很快的伸出手接過了我的背包,并且向前閃了閃身讓我擠到了她身邊。當時我又是激動又是感激又是不好意思,像這樣與年輕貌美的姑娘零距離的接觸還從沒有過。我滿臉通紅不知說什么好,她倒是很大方的仍然含笑的看著我。我倆挨得那么的近,連她胸脯微微的起伏和吐氣若蘭的氣息,都清晰地傳到我的身上,我下意識的挪了挪身子,她似乎有所覺察,垂下眼簾問我“你到哪兒去?”我受寵若驚,趕緊說“去山城上學”。 “哦!”她微微怔了一下,用眼仔細打量了我一眼,然后沒再說話。 客車風馳電掣,一個顛簸,我一下子撲到她的身上,我嚇的吐了吐舌頭,心又一陣猛跳,臉覺得發燒。姑娘回過頭來笑了一笑,用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了我一眼,接著回過頭去沒說話。 客車飛駛著,“呼”的向上一躥,我這才意識到上坡了。也就在這時,車上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向后傾倒,姑娘也情不自禁倒在了我的懷里。當時我真得不知所措,我下意識的用雙手將她輕輕扶起,此刻我的心就要跳出胸膛外了。 姑娘又笑了,向我投來溫馨的目光,那眼光似乎說“真巧,多謝!” 我看看周圍的人,人們向我倆投來善意的微笑。我再看姑娘,她臉上泛起一片紅暈。 客車一路不停,不知不覺中到了長清縣城。這是個大站,下車人多,車上有了空位。我剛坐下,見一位老大娘上車來,便起身讓座,姑娘也同時站起身來,我們的眼光不期而遇,她莞爾一笑“我們都后面去!”這時我大膽的看著她,才發現她那透著青春色彩的臉上有一對淺淺的笑靨。 最后面是一排四個人的座位,此時就我們倆。 客車繼續向濟南方向開去,在這段短暫的路途中,她給我說了很多話,問我所在地,問我家里有啥人,問我何時再回家。 現在想來我很恨我那時是傻瓜,居然沒敢問她的名字,問她家在那里,要到哪里去? 很快,客車駛進了濟南市里。她就在第一站下了車。我看著她站起身來,把我的背包遞給我(我這才意識到我的背包她一直替我拿著),然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里面有一種戀戀不舍的情愫。我目睹她下車去,看見她隔著窗戶向我揮了揮手。望著她剛才坐過的座位,我霎時感覺心里空蕩蕩的,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若有所失的悵然。 如今,30多年過去了,又是一個綿綿春雨的日子,望著窗外如煙似織的雨絲,回想起久遠的那一幕,還是這樣的清晰,恍如昨日。30余年來,我目睹了世事的滄桑,很多人經過我的身旁離我而去,很多人又從遠處向我走來,有些人忘掉了我,有些人人被我而忘,但不知為何,我總會時時記起雨中的那一幕,雖然我不知她的名字,也不知她家在何方?但我依然記得她那張清秀的臉龐,難忘她那雙眼睛里的溫馨笑意。 豆花女孩 文/唐錦云 認識小玉,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 小玉聰明伶俐,眉清目秀,兩條“涮鍋把”小辮子耷拉在耳根下面,隨著身體一擺一動,上身穿著花洋布做的對襟中襖,面前有一排盤著蝴蝶結的紐扣,藏青藍的褲子套在她的身上略顯肥大,腳上穿雙黑平絨面、褐紅色膠底的布鞋。 她家境貧寒,住在太平橋河南鹽馬路附近,初中未畢業就輟學回家,幫忙做生意。她的母親起早貪黑,既要操持家務,又要做豆腐花生意。賣豆腐花是小玉家的祖傳營生,上個世紀,魚市口是城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她家的豆腐花價廉物美,出了名的好吃,生意也特別的好。 那時候,我的父親在鹽城地方輪船運輸公司客運站負責檢票。假期里,媽媽去面粉廠批發面包,運到候船室大廳賣錢。有時生意不好,等到下午沒有乘客,我會把剩下的面包裝進紙箱拖到魚市口與豆花攤相鄰的地方繼續售賣。小玉和我年齡相仿,很快成為好友。 當年,我在少年宮美術班學習畫畫,經常背著草綠色的畫夾子,去碼頭的候船室找旅客做模特畫素描人物頭像。豆腐花攤是我的必經之路,仗著父親的寵愛,我會跟他要一角錢,寫生結束后買一碗美味的豆腐花解饞。 每當小玉看到我從路北的巷口出來,她都會離開攤位高興地迎上來,拉住我的手招呼坐下。然后麻利地用左手拿起一只摞放在車攤上、碗口邊帶有淺藍色道杠的白色瓷碗,右手從白搪瓷茶缸中,捏出數粒切碎的油條,再用不銹鋼湯勺從鍋里舀出豆腐花,盛上蝦蛤湯,然后分別挑入少許大頭菜丁、味精,灑上香菜、青蒜花,滴入幾滴麻油,澆上自家磨制的紅辣椒到碗里,她才笑瞇瞇地把色香味誘人的豆腐花端到我的面前。 攤位上來了顧客,小玉就會變得很忙碌。沒有生意的時候,她就靜靜地坐著,臉上會有一些與她年齡不太相稱的憂郁。有一天,她像是鼓足勇氣地對我說:“姐姐,你能不能把讀過的課本借幾本給我?沒事的時候我也看看。”我沒有半點猶豫,爽快地答應了。于是,她的小攤上就經常會放一兩本我送給她的教科書。閑暇時,她就捧著書癡癡地看得入迷。見到她專注看書的神情,我心里一熱,從畫夾中拿出素描紙和碳素筆,畫了一幅速寫送給她。她如獲至寶地接過畫像,仔細端詳,歡呼雀躍地拍著小手說:“姐姐,你真行,把我畫得太像了!” 舊城改造后,熱鬧的魚市口面目一新,小玉家的豆腐花生意卻也就此結束,接下來鹽馬路擴建修路,小玉家不知搬往何處,從此不知去向,杳無音信。 時光荏苒,我依然懷念那段吃豆腐花的美好時光,依然想念那個勤勞美麗、純潔如玉、笑靨如花的豆花女孩小玉。只是,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這個當年的小姐姐啊! 幸福女孩 文/虎志霖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在生活中受挫時,有朋友無怨地陪伴;在學習中困惑時,有老師悉心的教導;難受時,有父母無私的安慰。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父母給了我無數的愛。在我生病時,他們會心急如焚;在我快樂時,他們會因我樂而樂;在我失去信心時,他們會給予我更多的自信;在我沒有希望時,他們會給我創造希望。我喜歡爸爸帶給我的安全感。他超強的責任感,給了我一份家的溫暖。無論什么時候,我都不會怕,因為從始至終我都知道,他愛我;我喜歡媽媽帶給我的溫柔,她細膩的心思總能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她幫助我成長,給了我一份母愛。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緣的朋友,算得上是知音了。我們有一樣的性格,愛好卻不同,即使努力去改變自己,但最后卻更不同了。在有的事上,我認為“可助人為樂”,她卻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不知為什么,喜歡一天的坐在教室里看小說的她和喜歡在外面打籃球,玩杠子玩到出汗的我會成好朋友。只知道開學第一天因人多而椅子不夠我沒有座位,旁邊的她跟我說:“要不你跟我一塊坐吧!”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她事事為我考慮,有時心有靈犀。如果我是伯樂,那她就一定是我的鐘子期。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責任感,又寬容的老師。不敢說她最好,但在我的印象中,她待我最好。她鼓勵我、教育我、夸獎我,讓我覺得一切都有意義。我感謝她對我的笑,對我的鼓勵,對我的悉心教導。她給青春叛逆的我們指明道路,給犯過錯誤的我們一次機會,給傷心過的我們快樂,在這個集體中,一次次讓我們收獲了快樂。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因為我在一個優秀的班級中,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像一個蘋果,都被上帝咬了一口,沒有完美的人,但缺點是可以改掉的。當我們有緣相聚到一塊,即使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我們這個集體卻是完美的。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課,課后,同學們一起聊聊八卦,講講笑話,再一起鬧一下,該有多么幸福。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在初中接受最好的教育,來自貧困山區的我,在被稱為玉中的學校上學,既能擴展我的知識,又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也算是一種福了。玉中里有樹木花草,時常還能看見鳥雀,我很喜歡這兒的生活。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不會因為命運的不公平而垂頭喪氣。因為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理想的學校,一個負責的老師,一個有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友誼文案溫柔 1、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勿忘我 2、友情是兩心相交,友情是不求回報,友情是沒有煩惱,友情是溫暖擁抱,友情是相伴到老。友情是你我快樂的微笑! 3、原本以為一切都無足輕重,認識你后,我終于有了手足的感覺;至交后,我終于知道了啥叫情同手足。都說朋友如手足,確實不假。所以記得天天洗手洗足喲! 4、友情不是一堆華麗的辭藻,而是一句熱心的問候;友情不是一個敷衍的擁抱,而是一個會心的眼神。 5、友情如水,淡而長遠;友情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細而連綿;友情如雪,松而亮潔。人生短暫,珍惜友情。 6、在我們的生活里,曾經有多少個陌生的生命,只是迎面錯過,甚至連對望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7、朋友,工作累了,歇歇腳,讓壓力藏的藏跑的跑,雞飛狗跳;心情煩了,微微笑,讓煩惱躲的躲逃的逃,鬼哭狼嚎;切記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8、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9、友情的真摯永遠比不上真金。真金能賣友情不能。友情,就好比一條簡單的線。無論你在什么地方,發生什么事情,它都會是把你從沼澤里拉出來,也會是一條牽引你走向未來的線。這線,是堅固的,除非是你親自剪斷它,別人的剪刀是剪不斷的。 10、今天給你發短信就是要批判你,愛情握在手中,朋友丟滿一溝;淘金一日一斗,還把朋友忘丟;幸福生活緊摟,福運把你擄走;不要執迷不悟,趕快回信求佑。 11、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于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12、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13、朋友是常常想起,是把關懷放在心里,把關注盛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14、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后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15、我怕心很小小,卻裝著很大很大的世界;這世界里留下你美好的形象,這世界能預知你的成功。那一天,我會為你準備好鮮花。 16、友情就像久釀的老酒,越久越香,友情就像鮮艷的玫瑰,香氣撲鼻,友情就像經歷風霜的古鎮,越老越美,愿我們的友情天長地久! 17、朋友不是書,它比書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18、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19、最近在忙什么?茫茫人海,漫漫人生中,過程是最美的,相知是最難的,結果是最期盼的,相思是最苦的,等待是最漫長的,友情是最珍貴的。 20、讓生命的書面,永遠記住點燃過心靈的溫暖陽光。總有一些歡樂的鏡頭,藏在記憶的角落,在無意中輕輕掀開,抖落了一室的蕭瑟! 友誼的溫柔文案 1、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2、即使我們只會擁有一個短暫的相遇和短暫的默契,有我們也便是永恒了。 3、美麗的相聚如期而至,那雋永的抒情掛在疲備的吉他上,往事成了一首悠遠的歌,總在有夕陽的日子里浮現。 4、很遠了,還看到你揮動的手,也許不是你,但我寧愿相信是你。 5、友情,它到底是什么?他只是一種感情,一種收獲。 6、平淡的時光,平淡的故事,只是不知這雨夜又該有多少紫色的落寞閃現于你的夢中。 7、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遠路途,我都深深懷念那條路,它曾經引導我與你相遇。 8、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于語言,不在于物質,更不在于酒和金錢,在于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持。 9、離別不代表永久的分隔,離別只是一種追求的起點。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們揮手說再會;在朝陽升起的平線,我們會再次驚喜的重聚。 10、在我們的生活里,曾經有多少個陌生的生命,只是迎面錯過,甚至連對望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11、離別雖然久長,而你那形象仿佛是一燦爛發亮的光點一直在我的心中閃爍。 12、放出自己,不要隱藏,拋出所有的情感,友誼的力量讓你得到釋放。 13、雖然這只是一張小小的紙片,但它凝聚著我無限的翔與著戀。 14、想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東西嗎?那你只有自己去親身體驗了! 15、友情不要求什么,但是,它有一種溫暖,是我們都能體會到的。 16、美麗人生是機遇和汗水的結合,是勇敢和智慧的結晶。 17、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 18、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19、生活是大海,那么,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你堅信,我堅信--我們的信念不會改。 20、人人皆有弱點,誰若想要尋個沒有缺點的朋友,就永遠找不著他所追尋的。雖然我們有過錯,我們還是愛自己,因此我們也應該以相同的方式愛朋友。 21、一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占有欲,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22、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23、思念是多情的海灘,將我絲絲思念化作暖暖的祝福,捎給遠方的你。 24、歲月的河流上,會流走很多很多。相逢時的那片紅葉,也會褪色嗎 25、讓生命的書頁,永遠記住點然過心靈的溫暖陽光。 26、沒有人能說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種什么東西。 27、那它到底是什么東西呢?你只有付出關愛,付出真誠才能得到的東西。 28、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誠摯的友誼。 29、我怕心很小小,卻裝著很大很大的世界;這世界里留下你美好的形象,這世界能預知你的成功。那一天,我會為你準備好鮮花。 30、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形容友誼深厚的文案溫柔 1、培根說,把痛苦告訴給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把快樂與你的朋友分享,快樂就會一分為二。友誼的作用就是這么神奇! 2、人生相逢便是緣,哪怕天涯海角也牽念;輕輕的一句問候,帶去浪漫誠摯祝愿;悄悄的一聲祝福,捎去美好心愿;愿你好夢圓圓,快樂天天,幸福綿綿! 3、在幸運上不與人同享的,在災難中不會是忠實的友人。 4、空間里有愛的細語,也有情的傾訴。空間是心靈溝通的橋梁,是快樂交友的圣地,是友情的世界,空間更是情感交流的天堂,這里有我的祝福,也有對朋友的牽掛和思念! 5、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心底有個朋友,有了朋友心情就會飛翔。 6、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7、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8、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并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一點什么,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9、無論你是遠是近,無論你在花季雨季,你的風景永遠飄落在我的心情里!祝福你開心,祈禱你快樂,平安和幸福永遠伴隨! 10、濃濃的友情傳遞我誠摯的祝愿,深深地祝福送上我美好的心愿,當打開你的空間點開你的留言。 11、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景色,友誼是彼此相連的心弦,讓我們用心靈的筆墨,點綴著人生路上的風景。 12、人生的精彩是緣分,友誼的可貴是誠意,最感動的時刻,是被朋友想起,最美麗的時刻,是想起朋友。 13、工作中碰到了困難,朋友就是幫不了太大的忙,一雙雙關心的眼晴也會讓你減掉不少壓力。 14、讓我將這濃郁的情感嵌入熒屏,捧出一顆心的真誠祝福。愿快樂與幸福永遠相伴朋友你的每一天! 15、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們是和什么人打交道;甚而要認識自己的朋友也要等待重大的關頭,也就是說,要等待不可能再有更多的關頭;因為惟有到了這種關頭,認識朋友才會成為最重要的事。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台北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2023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台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2022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社會影響力(IRIS)及社會投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 桃園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7v5 的頭像
    e68gq7v5

    桃園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q7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