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2023桃園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基礎sdgs證書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sdgs品牌創新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老師,您還記得嗎?在那次大雨中,您將我們摟入懷抱,那懷抱真溫暖,使我永遠記在心中。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遲到了,我站在您面前瑟瑟發抖,您溫柔地原諒了我,讓我感受到了無限溫暖。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的腳扭傷了,您背著我去醫務室,看著您那焦急的眼神,我不禁悲傷起來。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去排練舞蹈,晚上,您在昏暗的月光下給我講課,看著您那認真而嚴肅的表情,我聽得全神貫注。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我的成績很低,您生氣的叫我來跟前。看著您那生氣的模樣,我不禁嚇得心驚膽戰。 老師,您還記得嗎? >>>更多美文:自創詩

有人說,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成全了別人,委屈了自己。 在生活中,我們面對別人的要求,總會不自覺地心軟。一次兩次沒覺得什么,但次數多了,往往就會讓人進退兩難。 于是你會發現,當你多次因心軟而妥協,并且無下限地容忍,你的生活就會漸漸走進死胡同。 因為,你容忍別人的同時,也在消耗自己的人生。 沒有節制的容忍不是善良,而是卑微。 有個話題叫“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覺得容忍毫無作用”。 有句高贊評論說:“容易被欺負的,永遠都是那些天真又心軟的人,畢竟好騙又好欺,傷疤一好,那個人就忘了疼。” 我們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善良,也害怕令別人失望,所以不停委曲求全。 殊不知,有一句話早已道出了答案:“如果有人覺得失望,那是他們要處理的情緒,不是你的責任,你無需對別人的情緒負責”。 沒有人有義務要一直替別人著想,一個永遠把別人的需求和感受放在首位的人,那得卑微成什么樣呢? 有人說:你的善良,應該略帶一點鋒芒。 不管是與人為善,還是給人包容,前提都是不為難自己。 不要怪別人太貪婪,也不要怪社會太不溫暖。一個連自己都維護不了的人,又如何去要求別人來體恤你呢? 就算我們有包容別人的義務,但卻沒有無限次容忍的責任。 人想要發出光芒,必須先長出鋒芒。 《人間失格》里有這樣一句話:“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絕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便會在彼此心里留下永遠無法愈合的裂痕。” 不懂拒絕就像一種頑疾,不由分說地啃噬著人們的一生。 懂得拒絕,人生才更自在清凈。 三毛曾說:“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當,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心里早就預備好了答案。” 每一種井井有條的人生,都是靠拒絕一些事情得來的。 看清自我的需求和意愿,大膽地對一些裹挾說“不”,你的人生才更輕松。 有一項調查發現:那些過度隨和,并且完全不懂得拒絕的人,比那些性格強勢的人收入要低18%。 毫無底線地接受或幫忙,并不會給他們帶來和諧的人際關系,反之,只會得到別人的輕視。 所以,永遠不要去做一個容忍無度的“弱好人”。 真正的將心比心,是建立在雙方人格對等,交付對等的基礎上的,只有這樣,我們的人際關系才是和諧健康的。 網上有句高贊評論說:“老好人是一種毒藥,不僅讓自己上癮,還會讓對方對你的索求不斷上癮,直至最后大家都變成仇人,才會結束這種帶著強烈毒性的人際關系。” 學會拒絕,遠比學會接受更重要。 要知物極必反,任何容忍到了一定程度,于別人是蜜糖,于自己卻是砒霜。 拒絕心軟和無底線的容忍,你才能從亂七八糟的生活里找到頭緒,逐漸步入人生的正軌。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第一次坐飛機 文/謝雨翰 假期,我和媽媽坐飛機去北京旅游。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我既高興又緊張。 那天上午10點,我們來到新鄭機場,辦完登機手續后,就登上了飛機。 啊,機艙真大,座椅又干凈又漂亮,坐上去非常舒服。飛機起飛了,我非常緊張,系上安全帶以后,便緊緊抓住座椅扶手,害怕一松手就會掉下去似的,當我看到周圍的乘客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看書……像在公交車上一樣輕松自如,我也不那么緊張了。 飛機起飛了,離地面越來越高了,我透過窗子往下看,呀!地面上的汽車小得像螞蟻,公路比鉛筆還細,房屋也只有甲殼蟲那么大,一塊塊整齊的田地,黃的、綠的,真好看。飛過黃河時,我看到黃河就像一條綢帶,一直伸向遠方。我非常激動,連忙招呼媽媽也來看。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入云層,只見窗外一朵朵白云非常美麗:有的像雪白的棉花,有的像綿羊,有的像棉花糖,我真想讓飛機在那兒停下,讓我在云層上玩兒個夠。不知不覺,北京到了,我戀戀不舍地下了飛機。 第一次坐飛機,是我童年生活里難忘的經歷! 第一次坐飛機 文/龔之旻 每年暑假我們都要出去旅游,每次不是開車,就是坐車。那年去新疆,我們坐了火車。今年暑假,媽媽說帶我們去坐飛機,我和小寶聽了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終于可以坐飛機了!這次,媽媽要帶我們去海南。 那天,我們一家、Panda、戴戴、沙子一起在學校門口集合,大家坐上了一輛大巴車。一個半小時后,我們終于到了浦東國際機場。在機場,我看到許多架飛機不斷地起飛、降落。 終于可以登機了。我很激動,蹦蹦跳跳地進了機艙。這架飛機可真大啊!大約有近400個座位,有60多排,每排6個座位。坐上飛機,感覺和坐車差不多,就是人多了點。抬頭一看,上面有讀書燈、服務按鈕、空調調節鈕等。廣播里傳來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提醒乘客要起飛了。姑姑對我說,飛機起飛的時候要嚼口香糖,這樣耳朵才不會疼。聽了姑姑的話,我毫不客氣地拿起了2粒口香糖就往嘴巴里塞,一邊嚼,一邊等待飛機起飛。 漸漸地,飛機滑行起來,由慢到快,從地面到天空,機身一斜,伴著巨大的聲響,我們騰空而起。飛機開始上升,我就躺在椅子上,連坐都坐不了,感覺前面有個人在按我一樣。過了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打開安全帶,迫不及待地往窗外望。哇!那房子都和模型差不多大,仿佛我們只需用手指戳一下,房子就會倒;以前寬闊的大河也變成了一條細細的藍絲帶。飛機越飛越高,漸漸地,我看到了云,那些云特別白,有時像一條巨龍揮舞著利爪;有時像那美麗的牽牛花;有時像一朵朵誘人的棉花糖。過了好長時間,一束陽光照了過來,云朵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金燦燦的,美麗極了。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快地穿過云層,我又看到那些小小的房子和連綿起伏的山脈。慢慢地,飛機下降了,放慢了速度。我們慢慢地離地面越來越近了,一切又變回了原樣。 下了飛機,我終于知道了,原來乘飛機只是上升和下降與汽車不一樣,其他的也和坐汽車的感覺差不多,但是,在飛機上看到的風景在車上是絕對看不到的。 第一次乘飛機 文/耿付蕊 8月25日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要第一次坐飛機了。經過取登機牌、行李托運、安檢等過程后,當播音員說到我們要乘坐的那班飛機開始登機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飛奔到檢票口排隊檢票,笑得合不攏嘴。 好不容易檢完票走到飛機里,美麗的空姐歡迎著我們,并幫我們安放好隨身攜帶物品,還不時地提醒著我們系好安全帶。安頓好后,我就開始研究飛機上的設施,飛機上的設施真多呀,閱讀燈、小電視、氧氣罩、救生衣、小桌子……摸摸這個,瞧瞧那個,一刻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新鮮感。 隨著一聲沉重的轟鳴,飛機起飛了,所有東西都開始往后傾斜,胸口有種乘坐升降電梯時悶悶的感覺,耳朵也有點難過,我想這應該就是爸爸告訴我的飛機起飛時的“超重”感覺吧。我緊緊抓住扶手,大氣都不敢出。隨著飛機的不斷攀升,我好奇地往窗外看,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在快速變小,和云朵的距離越來越近。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們就置身于潔白的云層上方了,平時我需仰望才見的漂亮的白云,現在仿佛能踩在腳下了。遠遠近近的白云千姿百態,有的像連綿起伏的群山,有的像長長的柔軟的綾羅,還有的像奔騰的河川,有的像婀娜的少女,有的像矯健的雄獅……我正沉醉其中時,空姐為我們送來了各種各樣的飲料和食物,我吃著,喝著,聽著音樂,真愜意啊!不知過了多久,恍恍惚惚中聽見空姐甜美的聲音,飛機馬上降落了,讓我們檢查安全帶并做好準備,伴隨著“失重”感覺,我們著陸了。我有點遺憾地想:這么快就結束了! 下了飛機,我還在回味剛剛坐飛機時的感覺呢! 第一次坐飛機 文/楊韻佳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飛機去珠海。 當我聽到要坐飛機時,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在這之前,我還沒有近距離接觸過飛機呢。這次乘坐飛機是飛往廣東省珠海市,一是想體會體會南方城市的特點,二是想趁這個機會,看望住在珠海的親戚。 當我們到達首都機場時,我的心情由剛才的興奮變得有點害怕了。心想,如果在飛行中,飛機突然掉下來怎么辦呢?當我懷著不安的心情登上飛機時才體會到,飛機也沒有那么可怕,只是在起飛時讓我有嘔吐的感覺。起飛時飛機飛快地斜線上升,讓我差一點把晚上吃的爐肉火燒吐出來。最讓我感到愉悅的是空姐周到的服務。漂亮的空姐推著車在過道中走來走去,面帶笑容,用溫柔的口吻說:“有需要的食物的乘客嗎?”我發現好多乘客都要些東西,就連爸爸媽媽也要了些咖啡。我也跟著湊熱鬧,來了一杯果汁。飛機準備降落時,我的心情又開始緊張了,又有了起飛時嘔吐的感受,一種坐“海盜船”的感覺,太害怕了。 就這樣,飛機飛到了珠海。走出候車室,遠遠的看見珠海的姑姑和爺爺在等著我們。我們高興地和他們一起回家了。 這就是我難忘的一次飛行之旅。 第一次乘飛機 文/王建陽 每次爸爸坐飛機出差回來,我都很羨慕,問爸爸一個又一個問題——“飛機有多大?”“爸爸,飛機的翅膀也像小鳥一樣會動嗎?”……終于,爸爸媽媽要帶我坐飛機去三亞了。想到我可以感受飛機在空中翱翔的感覺了,真是既激動又緊張啊! 我們早早來到了浦東機場,取票、安檢,等待登機。透過窗戶,我看到一架架飛機整齊地停在機場。哇!飛機就像一只巨大的飛鳥。登機后,我按機票的座位號找到座位,根據乘務員阿姨的要求系好安全帶。 起飛啦!我的耳邊傳來“轟隆隆”的巨響,我的心嚇得“砰砰”直跳。飛機隨著氣流左右晃動,我感覺我有了一對翅膀,在空中自由地飛翔。透過窗子往下看,原來的高樓大廈變得好小,整個城市都能盡收眼底。這時,飛機的周圍全是白色,爸爸說:“我們已經飛到云層上了。”真神奇!飛出云層,我看到周圍白云朵朵,它們離我們那么近,就像甜蜜蜜的棉花糖,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呀!飛機平穩地飛著,空姐開始發放點心和飲料,這些可都是免費的哦。坐在飛機上,一邊欣賞外面的景色,一邊吃著點心,可真幸福呀! 三個小時過去了,飛機開始降落了,我們安全抵達三亞。 坐飛機的感覺還真是奇妙呀!回望著藍天,我希望以后還能再體會一下。 >>>更多美文:好文章


2023高雄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台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 台中基礎esg證書課程證照班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2台北csr線下課程 桃園csr線下課程證照班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2023台中sdgs社會責任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7v5 的頭像
    e68gq7v5

    桃園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q7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